Atlantic/1005×0805

写文 绘画 磕糖

-

亲爱的狗崽崽:

      好久不见。

      我在冰岛,昨天晚上看到了极光。我似乎在哪里见过那般的景象,深想后,原来我在你眼里见过绮丽的风光。极光屋里暖暖和和的,床也很软,门牌号是095。什么时候我带你一起来,保准你会喜欢。

      漫天极光,满屋烛火,我想起阿令的时候,我们两个人肩并肩坐在窄窄的屋顶,似乎有说不尽的话语。星光熠熠,映着你侧脸温柔的曲线,也许,我早就沦陷了。

      你知道么,我见过最美的眼是你看剧本时的灼灼目光,那时,我曾想过,如果不是蓝湛和魏婴,是王一博和肖战该有多好。他们理所应当地把爱情说成兄弟,哪怕所有人都知道,他们是爱人,不是朋友。我呢,从来没把他俩当朋友,可惜,演着演着就不能自已了。我发誓,我绝不是故意的陷进去的,但是现在对你绝对是真情实感。

      刚刚酒店服务员送了点小吃的,包装的特别精致,红色金色缠绕的丝带,把里面的小饼干包起来,系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。我想,我先不吃了吧,回去带给你,不过你大约不会注意它们多么的精致可爱,只是一囫囵地吃掉,大叫着好吃吧。

      我好想你哦,可是你在深山老林里拍戏呢,我怕没信号才写信给你。不知道你能不能按时收到,不过管他呢,我就是要写,然后寄给你。我看了你们的通告,女孩子挺好的,炒绯闻也完全炒的起来,你就配合就好了,不要管咱俩的关系,毕竟你的事业还有上升的很大可能,不像我,已经35岁啦!叫你之前总是说我年龄大,现在好了吧,真的老了喔!在片场收着点你那对女生的冷漠,你俩要拍戏的,不过我相信你肯定自制分寸吧。还有,山里面晚上特别冷,谁知道你们为了赶进度要整天整夜呆在里面。一定记好了,只要导演一喊咔,你就赶紧把羽绒服穿上,感冒了不仅影响拍戏最重要的是自己难受。

      对了,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,这里的胸章雕的特别好看,配上你衣柜最里面那套黑蓝色的西装,一定帅气十足,迷倒万千少女!你助理前两天打电话给我问我把你新买的那套乐高放哪了,我不是走之前跟你说了嘛,在橱柜下层的抽屉里面,你还一点没拼呢,弄丢了一块你又得难过好一阵子,下次再买都放那里,不要乱丢了喔。上个月买的那条深棕色皮带应该到了吧,你试一试,看看颜色怎么配,我觉得这颜色让你显得沉稳一些,省的网上那些嘴碎的说你都快三十而立了还那么轻浮。在聚会啊见面会啊发布会什么的正式一定要谨慎说话,别再秉承着只要你自己不尴尬,尴尬的就是别人的心态了。

      总而言之呢,我很想你,这段旅程一结束我就去找你啦!希望你一直保持少年的模样,等你一起来看极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6.1.1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zhan


-

泪水浸湿了淡黄色的信纸和平整的信封。

他托了托下滑的金丝边眼镜。

眼眶里啜满了透亮的泉水。

他浑身上下散发着温柔的光。

目光温柔而满怀爱意。

他就像天使。




-


      银色的月光水一样的淌到到床上,床上空空荡荡。白织灯的光显得刺眼而冷冽。极光下的大床上没有人躺过或坐过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信平静安详地躺在洁白的大床上,不只是谁留下的,还带着太阳和草的味道,只是已湿了边角。

      服务员来打理095房间的时候,瞧见了那封用玫瑰花瓣封口的信,她想去捡起来,可在碰到的那一刹那,它消失了。她揉了揉眼,想了想,的确没有人订过这间极光屋,确定自己是看错了。可是放在床头的小饼干去哪了呢?也许是忘记放了吧。

      极光很美,很美。

      就像少年的眼眸,清澈明亮,装下万里星海,万丈银河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,是最好的时候。可惜就是短了些罢。




-

他选择与这世界碰撞,哪怕头破血流,一身伤痕。

他不甘成为别人身下的玩物。

在某个说不上来名字的酒店里,他毅然决然地将锋利的刀,直插胸膛。

鲜血涌出,炽热、滚烫。

那晚上,异常安静,没有一丝嘈杂。

他没哭,他是笑着的。

他希望他深爱着的他永远触碰的事一个干干静静,不染纤尘的人。

魔没说什么,撒下一摊红色的废纸,跑了。

他躺在那,脸上带着灿烂的笑。

白得没有一丝血色,白得不含一缕烟火。

天使被恶魔杀死了,天使变成了天使。



-

他冲进来的时候脸也是苍白的。

他跪着,他疯了似的哭着。

就像个丢了最心爱的宝贝的孩子。

他想大叫,他想咆哮,可他用尽全身力气也什么也喊不出来,也不知喊什么。

他什么都记不得,他就哭着紧紧地抱着那个没有了心跳没有了温度的冷冰冰的躯体。

他的心失灵了,灵魂下坠到了地狱。

他想杀掉那个禽兽,可他无能为力。

他拿着刀刮着墙,玻璃窗,沙发,木桌。

最终,他瘫在了地上。

他死了。

他也死了。




-

我最敬佩的战哥:

      我想你了。

      就是想你了。很想很想。

      是那种可以跨过千山万水去找你的那种想,是想立马亲亲抱抱的那种想。

      想和你看极光,不知万里绮丽能不能召唤你。

      想和你吹海风,还想教你滑雪,想和你依偎在冬天最暖和的被窝里面,想赖床的时候被你吻醒。

      我有好好和同事相处,对女生也温柔很多,不会直接说出“你家里没人嫌你烦吗”这种话。海宽哥有时候陪我喝酒,有时候也和车队里的哥们混混。上次涵哥送了我一瓶好酒,据说有很多年的历史。要是你喝了,肯定又酩酊大醉,脸红的像个熟透了的水蜜桃哈哈!

      前年你买的皮带我每天都带,还有记者问我为什么,有人说我交女朋友了,是女朋友送的,笑死我了啊,谁又能知道我对象是你呢!乐高我都有好好整理,就像那年你说的让我放在橱柜下层的抽屉里,之后真的一个块都没有再丢了。还是你的方法好啊!不愧是我的战哥。

      战哥,我摩托车比赛又拿第一名了,不知道你有没有看,教练说我就适合全职当摩托车手为祖国争光。听到这话我第一时间就想告诉你,分享我的喜悦。不过这话我就是听听,我不会做全职车手的,我也要在这娱乐圈的浑水里面撑下去,粉身碎骨也要往死里撑。我知道,这也是你青春的梦想,我一定要背负着我自己的青春和你的青春一直走下去,我要让天下所有人都知道,我可以,你可以。战哥,你一定要相信我,我一定可以的,对吧?

      今天我刷微博的时候才发现,昨夜的冰岛可以看到极光。要是我在那里就好了,想去奔赴那场还未完成的契约。你什么时候愿意,我想我可以带着你去。你放心吧,我绝对不会旷工!我肯定赶完通告之后与剧组和经纪人讲好,不会误事的。

      我们剧组这里盒饭还不错,就是住宿一般,是林子里临时搭的棚子,有点像binan

评论